吃一口糖

【嘉逸】观祺不语

敖子逸一笔一划地在毕业纪念册上写下“话少”的自我评定以后,收到了全班同学的传阅和毫不留情的嘲笑。

只有相处时间短暂的新同桌站在他这边。

“敖子逸啊。”

“是废话很多,真话很少。”

 

1.

其实马嘉祺写字还是很好看的。

不仅仅是写字的样子,字也挺好看的。

敖子逸斜着眼睛偷偷看着马嘉祺的物理作业本,干净细长的手指握着笔杆整齐地写下实验步骤。

粉丝机场送的字帖没有浪费啊。

初三才转学过来在学校还是引起了一阵小小的议论的,知道了是练习生以后大家都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然后是更大的议论。

紧张的备考氛围下,老师只是在早读的时候把人领进来简单介绍一下,又随意安排到了敖子逸边上。

马嘉祺和善地和左邻右舍打完了招呼,用了五分钟就让全班习惯了自己的存在,大家又继续背着拗口又复杂的英语单词。

最后才和敖子逸对视上。

敖子逸抬手假装很酷地想打个招呼,抬起手来喊了声小马哥却突然词穷,小马哥也楞了一下,然后试探性地和敖三爷击了个软绵绵的掌。

敖子逸:“……”

马嘉祺:“三爷你好。”

 

低年级的小女孩们假装不经意地从窗口经过,然后迅速地斜眼瞥一眼教室里,几个人一起红了脸压低声音打闹着走了。

敖子逸有点失落。

以前这样的待遇是自己的。

他最后看了一眼奋笔疾书的马嘉祺,终于低头钻研起了自己的物理作业,失落中又加上了一点点沮丧。

虽然字也算得上整齐,但是涂改的痕迹像一块补丁一样打在书上,越是想补救就越明显。

 

2.

下雨天体育课还正常开始的时候全班都爆发出了发自内心的欢呼。

敖子逸虽然不怎么热爱体育运动,却也是真心地开心,他用眼角撇撇后排一点的马嘉祺,看到他和旁边高个子胖胖的男生也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笑得露出了小虎牙。

注意到敖子逸在看这边,马嘉祺在把小虎牙收回去的前一秒又放出来,分给敖子逸看了一眼。

敖子逸也回敬了一个傻乎乎的笑容,连体育老师在说什么都没有听清。

然后就莫名其妙地大家排成了两列,敖子逸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挤到了马嘉祺后面,才知道今天体育课要跳马。

体育老师在前面讲解着要点,又撑在软垫上示范了几次,前面的人就开始一个接一个地跳跃了。

马嘉祺侧头看着敖子逸:“三爷,行吗?”

敖子逸心里有点虚,嘴上却不服软:“当然行了,我华山派小蛟龙上天下地,轻功都是三段的,有什么不行!”

 

马嘉祺没说自己行还是不行,却在队伍里热身得很起劲。

虽然从敖子逸的角度来看,他的热身只是原地蹦跶外加搓手。

给转学生提供的校服略微有点宽大,马嘉祺一边蹦跶袖子也一边往下掉着,最后只露出了半个手掌在外面还一个劲地搓着。

这个项目,就算要搓也是该搓手臂而不是手心吧。

敖子逸一边光明正大地观察一边腹诽着,甚至无聊地想往马嘉祺手里放个木头看他能不能顺便钻木取火。

马嘉祺一边蹦跶一边随着队伍往前,在轮到他的时候一鼓作气就冲了出去,搓热的掌心稳稳地撑在软垫上。

敖子逸满脑子播放的都是西游记动画版片头曲里白龙马山涧里的一跃。

然后马嘉祺已经在对岸着陆了。

接下来就轮到他了。

华山派小蛟龙也搓了搓手,结果不小心搓出了一手汗。

撑在垫子上的时候敖子逸就感觉有点不妙,左手微妙地滑了一下,然而在他想调整之前已经腾空了,他下意识地把更多力加到了右手上。

手腕似有若无地疼痛了一下,然后他有些踉跄地着地了。

幸好他是小蛟龙,成功地跃到了有马的对岸。

 

3.

手腕还是热辣辣地疼了起来。

虽然没有到肿起来这么严重,但还是影响到了敖子逸写字。

他别扭地换了几次握笔姿势,不怎么好看的字连整齐都做不到了,兵荒马乱地在答题线上挤做一堆。

幸好只是随堂小测,敖子逸提早了十五分钟交卷决定出去吹吹风,凉凉手腕。

坐到双杠上以后研究了一会儿也没看出什么异常,敖子逸把手放下后却被人拍了一下。

马嘉祺也坐上了双杠:“给你拿了药,涂一下吧。”

敖子逸震惊:“你怎么知道的?”

马嘉祺:“我一开始以为你是想抄我答案,我把卷子推过去你还是在扭来扭去的,我还以为你是想上厕所。”

敖子逸:“……”

马嘉祺:“然后我又观察了半天才发现你是握笔不舒服。”

敖子逸觉得自己的小马观察日记可以停了,观察到连对方在观察自己都不知道,连飓风周刊这样的十八线编辑社都是去不了的。

马嘉祺从口袋里拿出药膏,把敖子逸的手拿过来涂了一大坨上去,也不经过敖子逸同意就帮他涂开了。

敖子逸本来还想挣扎一下,但是看马嘉祺手上都已经满是药膏了也就顺理成章地享受了起来。

 

不远处的教室里还传来语文课齐声朗读的声音,雨后草香味格外浓郁,在空无一人的操场上肆虐着,混着药香铺天盖地地向敖子逸袭来。

马嘉祺的手心温热又柔软,在他受伤的地方轻轻打着圈,让体温和药膏一起渗入皮肤。

药效会不会加倍不知道。

总之敖子逸的心跳速度是加倍了。

 

4.

马嘉祺要回河南了。

星期五的中午,敖子逸在看他收拾课本的时候一阵不舍油然而生,拉着马嘉祺的衣袖就上演了一场十八相送。

几个小时以后,敖子逸放学以后来到了长江国际又和马嘉祺久别重逢了。

马嘉祺在休息室做着河南学校寄来的练习卷,敖子逸又在边上心不在焉地转着笔看他。

借读生还是要回河南考试的,这个双休日的练习过后,马嘉祺就要回去原来的学校呆一周,考一模。

从来没和一个人在一起呆这么久,上课也在一起,练习在一起,连寝室都在一起。

毕竟老丁和他也不是一个班的,和马嘉祺相处时间的百分比一下就超越了丁程鑫,超越了90%的红线向100%全力冲刺着。

然而双休日一过就要直线下跌到惨白的0%。

敖子逸的人间观察也向100%冲刺着,他看一眼作业就要看三眼马嘉祺,简直要把下个礼拜预计缺少的量全都补回来。

换下校服的马嘉祺穿着九分牛仔裤,鞋子是老套的空军一号,干净的鞋带一丝不苟地系着。

腿细到看不出来跳起舞来居然有这样的爆发力,薄薄的肌肉被包裹在裤子中,露出了纤细却骨骼分明的脚踝。

还有一根细细的绳子。

敖子逸才注意到马嘉祺也开始戴脚绳了,黑色的一圈绕在脚踝上。

他努力回想也想不起来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戴的。

只能第108次懊恼着自己观察得不仔细。

脚绳上似乎有特别的绳结,但因为太细了完全看不仔细,敖子逸转笔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盯着马嘉祺专注的眼神也毫不掩饰了。

马嘉祺终于无法再忽视他,停下了手机上用来计算模拟卷答题时长的计时器,咳嗽了一下:“你这么想看吗?”

敖子逸一秒转了回去:“没有。”

马嘉祺俯身解开了绳结:“可以给你看啊,就是一个小绳子。”

敖子逸这个时候正经得不行,仿佛全世界只有自己和作业:“不想看,你好好做题。”

马嘉祺过去把小绳子直接塞到了敖子逸手里。

敖子逸被迫观察着小绳结。

 

5.

是很普通的绳子,编法也是最常见的,还带着马嘉祺身上的体温。

敖子逸随口问着:“有什么意义吗?”

马嘉祺撑着他的肩膀俯身和他一起看着,呼吸近在咫尺。

 

6.

“那你天天看我。”

马嘉祺的声音比近在咫尺更近,痒痒麻麻地传进耳朵里。

“又是什么意思呢?”

 

END.


一个敖子逸角度的人间观察小故事w

评论(17)
热度(167)
© 落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