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糖

【嘉逸】逸无所知

上篇 观祺不语

=

比马嘉祺声音更大的,是一群人闹哄哄地冲进休息室的吵闹。

敖子逸在刘耀文和宋亚轩打闹到破音的尖叫中捂住了耳朵,顺理成章地逃避了这个问题。

开始用废话来把真话埋藏在最深处。

 

1.

马嘉祺觉得自己得病了。

说是思念成疾的话太过矫情又太土,但他冥思苦想也想不出更好的形容,于是把自己的土味归功于被敖子逸传染。

敖子逸远在重庆鳞次栉比的魔幻高楼中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然后把腿伸到身边的空位上舒展了一下身体。

马嘉祺嘴里还留着胡辣汤的味道就奔向考场,座位被拉开成单人,他规矩地把腿搁在桌子下保持着一个姿势奋笔疾书,终于结束时脚趾头已经开始微微发麻。

老师也为中考在拼命努力,一天就批完了所有卷子发下来给大家讲解。

马嘉祺在一片对勾中找了位置改正做错的几道题,从解到答的每一个字都一丝不苟。

偶尔空出两秒瞥一眼同桌,看到的总是小胖子捧着错题泫然欲泣。

然后再用一秒想一下重庆同桌敖子逸。

时间安排得很好,似乎病得也没有那么严重。

马嘉祺能给自己的自制力打90分。

所以他决定奖励一下自己。

 

2.

马嘉祺看着敖子逸的wzry居然又上线,毫不犹豫地点了FaceTime过去。

果然一秒就被接起来,露出的是敖子逸杀气腾腾的脸。

马嘉祺挑了挑眉,敖子逸把杀气收回去了一点。

不爽的情绪占了上风:“我只有15分钟休息时间!”

马嘉祺:“我一晚上都休息。”

敖子逸的杀气又回来了,但接都接起来了也没有随便挂掉的道理,他打开后台就关掉了wzry,任由刘耀文在群里疯狂地发消息喷他小学生。

马嘉祺拿着手机走到阳台上:“三爷一个人坐了,寂寞吗?”

敖子逸也窝到了操场角落里:“不寂寞。”

黑暗中只有马嘉祺身后的光从敖子逸的手机屏幕里照出来,亮晶晶地反射在他眼睛里。

马嘉祺看着视频里敖子逸眼睛深处的光点,知道那是自己,却怎么也看不清。

说了没两句敖子逸在那边又开始乱扯:“我每天躺在位子上别提有多爽了,捏肩按摩捶腿也一个不少,还有地方放我一米八的大长腿。”

马嘉祺:“我在的时候你也有地方放的。”

敖子逸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马嘉祺:“放我腿上我也没意见。”

说出来的一瞬间他有点后悔,是不是又土味了,结果那边的敖子逸反应比他想象得更大。

手机一整剧烈的晃动然后是敖子逸疯狂地挥舞和拍手的声音。

敖子逸:“不要追我了!我没有急支糖浆!”

马嘉祺:“……你回去吧别在这里喂蚊子了。”

 

3.

久别了一礼拜重逢以后敖子逸没有什么区别,除了身上多了十几个蚊子包。

马嘉祺也没有什么异样,表面上。

自从被他点明以后,敖子逸对他的观察也越来越少越来越隐蔽了,谨慎到马嘉祺都怀疑这不是真实的敖子逸。

倒是他自己的问题越来越严重。

手机屏幕里看到的画面总是模糊,又不安定到网一波动就会消失。

现在的敖子逸才是真实地在他的左手边。

马嘉祺回想起操场上握着敖子逸手腕的触感,在太阳的照耀下温暖到有点发热。

舞台上换位途中不小心碰到的手指,伴随着少年跳舞时不稳定的呼吸,在镁光灯的照射下热烈到滚烫。

教室里假装温暖的白炽灯和窗外的日光混在一起,明亮又晃眼地在老师的讲课声中发酵,最后在敖子逸桌上安静晕开。

思念成疾,原来距离越近越严重。

马嘉祺几乎控制不住地想触碰敖子逸。

 

4.

欲望一旦被发现就难以压制,尤其是对方还一无所知地近在咫尺时。

强调全面发展的体育课也不能只让大家跑步和打篮球,跳马过后又有跳高。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和跳字过不去,马嘉祺有点不情愿地搓着手。

敖子逸也懒得总是跳,所以他跑过去然后飞扑着过了杆。

在全班同学的震惊声中得意洋洋:“这叫子逸扑!跳不适合我!”

马嘉祺看他皮这一下开心得不行,结果轮到自己的时候也在起跑时突然改变主意,小马轻快地一个飞扑也过了杆。

敖子逸震惊到脸上都自带了感叹号:“子逸扑的下一代传人原来是你!”

马嘉祺的小虎牙又露了出来,白到有点晃敖子逸的眼。

“哥厉害吧!”

“比我大312个小时的小马‘哥’也就比我厉害一丢丢吧!”

马嘉祺笑得更灿烂:“大312个小时也是哥!”

敖子逸不屑地冲他摆摆手,然后过去勾肩搭背地要拖着马嘉祺去一边打篮球。

马嘉祺愣了一下,刚才的雀跃被压下去了一点,对身边人体温的渴望又燃烧了起来。

他故意地凑到敖子逸耳边,找回了那天在休息室的距离。

 

5.

“为什么连312个小时都记得这么清楚?”

 

6.

敖子逸又慌乱了,眼睛太亮情绪也收回得太慢,被马嘉祺敏锐地发现了蛛丝马迹。

他索性就破罐子破摔了:“为什么你不是都知道吗?”

为什么记得312个小时,为什么看他,为什么要在蚊子堆里视频。

马嘉祺眯着眼睛看他,一点慌乱神情都没有,甚至还在心里感叹弟弟真的长大了,连这种场面都能应对。

敖子逸却拿出了三爷的架势,勾着马嘉祺的肩膀把人转过来对视。

 

7.

“为什么要学我?”

“因为你的子逸扑值得被发扬光大啊。”

马嘉祺眨眨眼,温柔地接下了敖子逸的气势磅礴。

敖子逸却一点也没意外他的回答,乘胜追击,把距离拉得更近。

“谁说那个天才的子逸扑了?”

声音和气息一起扑到了脸颊上,距离近到马嘉祺有不是用耳朵,而是用鼻子在听他的错觉。

固体也能传声的嘛。

 

8.

“是为什么,要学我的人间观察?”

 

9.

马嘉祺真实地慌乱了。

312个小时的差距被太近的距离磨灭,弟弟咄咄逼人地看着他,手心里的温度透过校服传到了他的肩膀上。

不是日光的温柔,不是镁光灯的炽热,也不是教室里的假装温暖。

是敖子逸的明亮和滚烫。

马嘉祺溃不成军,放弃抵抗。

敖子逸在短暂的呼吸交错以后终于松开了马嘉祺,漆黑的眼睛还是闪烁着星星,却不肯再那样对视了。

 

10.

“我都知道。”

“恩。”

 

 

END.


ooc见谅

谢谢读到这里

评论(16)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蕉 | Powered by LOFTER